土地改革紀念館-電子報創刊號,可直接打開電子報

「土地改革紀念館」自民國 56 年 7 月 17 日,由創辦人-蕭錚博士籌設成立以來,就本著紀念我國土地改革成就、陳列土地改革文獻圖表、集藏土地改革圖書資料、發展土地改革學術研究、發揚土地改革績效的宗旨,全心致力推動土地改革的發展與研究,也期許透過本紀念館開放的、人性化的
展示方式及目前致力推動的土地改革史料典藏、地政資訊資料庫 E 化目標,使社會大眾、在校學生及中外人士,在秀才不出門下,也能透過網路的無遠弗屆,讓資料的搜集與研究,與時俱進便捷彈指,進而更深入認識瞭解臺灣土地改革的過程與影響。

環顧臺灣土地改革之路,從早期政府遷台時的蓽路藍縷,到今天邁入開國百年餘的開花結果,這一路走來實是條長遠而艱辛的路,我也相信,唯有承先與啟後、傳薪與革新,才能讓我們的地政改革永續經營、開枝散葉。基此,本館在 2020 年 3 月和文化大學都市計畫與開發管理學系開始進行產學合作計劃,期望藉由教學與業界的雙管齊下,更落實土地改革的推動與研究,並藉由土地改革相關史料的探討與現今時事專題的研究,一方面飲水思源再次見證我國卓然有成的地政改革史,一方面為現今的土地政策沿革留下歷史一頁,因而有電子報的發想與推動,也希望在透過網路平台的傳播推廣下,讓更多的社會大眾,能更深入關切並瞭解臺灣土地改革的歷史與發展。

首刊電子報特邀前內政部地政司張元旭司長、中國地政研究所林英彥所長、永慶房屋孫慶餘董事長、文化大學都市計畫與開發管理學系環境設計學院楊松齡院長等地政先進,磨墨濡毫,共襄盛舉。嗣後,也將陸續向地政業界人士廣為邀稿,將地政議題的觸角延伸得更多元廣泛、更豐富深入,期許為土地改革的歷史,留下永續傳承的雪泥鴻爪。

https://online.flipbuilder.com/wani/fgcj/mobile/index.html